「聚樂日本料理 - 商業午餐的最佳選擇,讓您品味日式美食的魅力!」

在聚樂日本料理,我們為繁忙的商務人士精心打造了數款款特色商業午餐。這款午餐不僅包含了正宗的日式料理,還具有營養均衡、味道美味的特點,讓您在享受美食的同時,充分滿足身心的需求。選擇聚樂日本料理,讓您的午餐時光變得更加愉悅與美好!

【手作日本料理會議餐盒】工作再忙碌也要記的吃午飯喔!

在聚樂日本料理,我們深知商務會議的重要性,因此特別推出了專為開會時訂購的商業午餐便當。讓您在忙碌的工作間隙,享受到營養豐富且美味可口的日式料理,為接下來的會議注入新的活力。

我們的商業午餐便當採用新鮮食材,擁有豐富的菜式選擇,包括經典的壽司、刺身、天婦羅等,還有特色的日式便當如豪華九宮格便當、鰻魚飯餐盒等。每款便當均經過精心搭配,確保口感與營養均衡,讓您在短暫的休息時間內,迅速恢復體力與精神。

此外,為了讓您在會議中的用餐體驗更加便利,我們提供便捷的預訂服務和快速配送。您只需提前告知我們所需的便當數量與口味,我們將按照您的要求,準時將美味送達會議現場。

聚樂日本料理會議餐盒菜單如下:

【聚樂日式咖哩飯便當與丼飯便當】道地咖哩料理,就算不飛日本也可以大啖美食!

在聚樂日本料理,我們致力於為您帶來最地道的日式料理。為了讓您在家中或辦公室也能品味到美食,我們特別推出了聚樂日式咖哩飯便當和丼飯便當外送服務,讓您隨時隨地享受日式美食的魅力。

我們的日式咖哩飯便當選用香濃的咖哩醬,將埔里彩椒、紅蘿蔔、馬鈴薯、南瓜、蕃茄、洋蔥完美融合。搭

配上經過精心烹調的白米飯,為您呈現一道色香味俱佳的咖哩飯,包括招牌太陽蛋咖哩、唐揚雞太陽蛋咖哩、燉煮牛肉太陽蛋咖哩等,讓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心儀的口味。

此外,除了正宗的「咖哩飯」,我們還特別推出了「丼飯」供您選擇✨

⭐只有午間限定,上午11:00~14:00
⭐皆附湯
⭐有太陽蛋換歐姆蛋+20元超值好康優惠

聚樂日本料理日式咖哩飯菜單如下:

為了確保食物的品質,我們採用當天採購的新鮮食材,並在收到您的訂單後立即烹製。這樣可以保證每一道菜品的美味與新鮮,讓您在享受美食的同時,也能充分感受到我們對品質的重視

聚樂日本料理提供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,是商務聚會、朋友聚餐以及公司團體活動的理想選擇。餐廳內部設計獨具特色,風格簡約且充滿日式風情。在這裡,您可以體驗到悠閒愉悅的用餐氛圍,感受賓至如歸的服務。

餐廳的空間規劃靈活,最多可容納100人,讓您無論是和幾位好友聚會,還是與公司團體共享歡樂時光,都能找到適合的座位。

【聚樂日本料理檔期活動】》菜單內容隨季節隨時更新

母親節宴席桌菜內用/外帶

尾牙春酒特製日本料理全套菜單

臺南日本料理年菜外帶

聚樂日本料理以其寬敞舒適的場地,滿足您各種用餐需求。無論是商務好友聚會、公司團體活動,還是家庭慶典,我們都竭誠歡迎您的光臨。

在這裡,您可以品味道地的日本料理,並享受到專業、親切的服務,讓每一次聚會都成為難忘的回憶。

☎️電話預約:06-2285519

📍地址:臺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479號

⭐限定菜單:https://ctmaxs.info/06-228-5519

 

臺南輕旅行必到-丼飯特色居酒屋推薦在聚樂日本料理餐廳,我們始終秉持著對美食的熱情和對顧客的承諾,為您帶來最正宗的日本料理。

臺南輕旅行必到-日本燒烤居酒屋推薦不僅如此,我們還提供各式檔期活動,如母親節、尾牙春酒等,以及豐富的年菜外帶服務,讓您在特殊節日也能品味到聚樂的美食。歡迎您與家人朋友光臨聚樂日本料理,與我們共同度過愉快的用餐時光。臺南輕旅行必到-日本居酒屋居酒屋推薦

巍巍神州,天闊地廣;壯麗山河,昭昭湯湯。泱泱中華,歷久史長;古老文明,赫赫揚揚。盤古開天地,神斧劈四方。施仁布恩澤,五帝又三皇。炎黃厚德,鳴鳳在樹,國泰民康;堯舜禪讓,白駒食場,處處吉祥!孰料,風詭云譎,刀光蜂起天地血;白云蒼狗,劍影橫秋山海蕩!然則,天下一統,天子則花天酒地、庸庸碌碌,俯視眾生;江山更迭,帝王仍窮奢極欲、渾渾噩噩,高居廟堂。嗟夫!志士揭桿,倒下的只是朽腐;仁人仆繼,站起的仍是虎狼。蒼生苦于興,蒼生苦于亡。噫!朝雖改代雖換,未改弦未更張……直至清末,社稷潰為腐瘡:朝廷朽敗,引來列強;屈辱求和,不敢擔當。國力衰微,豺狼猖狂;恣意爪分,明奪暗搶。噫,風雨飄搖兮,國家罹難;大廈將傾兮,百姓遭殃!暗夜似鐵、苦雨凄凄,蒼生渴盼黎明;風雨如磐、長夜漫漫,黎庶翹盼天亮。 嗚呼!夜半三更盼天明,寒冬臘月企春陽。寰球冰涼終赤熱,世間正道亦浩蕩。巴黎公社,暴力反抗;嘗試專政,功敗悲壯。辛亥革命,首義武昌;剪除帝制,共和濫觴。紅色十月,一聲炮響,消滅剝削,打倒沙皇。自此馬列播種中國,沉沉暗夜,閃現一道電光;五四運動,群情激昂,反帝反封,救國救亡。自此德賽流傳華夏,寂寂大地,滾過一聲雷響。嗟乎!長夜有盡兮終見曙色,天明有盼兮乃現曦光。 爾乃上海石庫,嘉興紅舫。鐮刀舉,赫然斫破千載暗夜;錘頭起,轟然砸碎百代離殤。耿耿初心始篤,獵獵大纛初揚。五卅運動,風生水起;革命高潮,一泄汪洋。烈焰狂飆,席卷家邦;反帝愛國,彰顯力量。八一起義,創建軍隊;豎立旂旄,迎風飄揚。首開先河,打響首槍;武裝奪權,暴力反抗。秋收暴動,喚醒工農;進軍農村,形成思想。瀏陽平江,安源煤礦;梭標大刀,揮舞贛湘。廣州起義,雷奔潮汕;陸豐海豐,波及兩廣。建立政府,存留力量;星星點點,火聚井岡。至于轉戰入贛南,“赤橙黃綠青藍紫”,“雨后復斜陽”;首捷大柏地,“誰持彩練當空舞”?“關山陣陣蒼”。懲惡霸、分天地,紅都初就日東升;振軍心、鼓斗志,赤國既成勢未央!然則五次反“圍剿”,最終失利;萬里大“轉移”,揮師北上。轉戰十四個省,沖破重重險;踏遍二萬里路,越過道道墻:突破四道封鎖線,浴血奮戰過湘江;梨平會議進川黔,接受主張免覆亡;遵義會議糾“左傾”,挽救紅軍挽救黨;迂回穿插渡赤水,南渡烏江逼貴陽;巧妙擺脫圍追堵,智勇搶渡金沙江;強渡洶涌大渡河,盧定橋橫鐵索長;翻越夾金大雪山,草地泥澤天地茫;奪取天險臘子口,三軍會師吳起鄉。嗟乎!鑄丹心之耿耿,煉風骨之蒼蒼;書寰宇之壯舉,奏人間之絕唱;磨錚錚之意志,礪巍巍之脊梁!嘻,江海騰蛟龍,長河滂滂;烈火煉真金,大道泱泱! 然則,山雨欲來風云蕩——皇姑屯東專列毀,北大營中賊炮響。倭寇覬覦我東三省,饕餮變身魑魅魍魎。奴役我同胞,侵吞我膏壤;掠奪我森林,霸占我煤礦……吁嗟兮,鐵蹄蹂躪,山河破碎;黎庶茹苦,背井離鄉。神器流離,國危累卵;生靈涂炭,民懸羔羊!彼黍離離,誰能漠視?!河山隳隳,誰敢遺忘?!巍巍白山亦垂淚,滔滔黑水也斷腸。嗟乎!大義凜然,東北抗聯橫空出世,踏雪原、穿林莽;激情澎湃,抗日義勇傲然兀立,灑熱血、染沙場。嗚呼!泣鬼神,趙一曼罹刑體無完膚,楊靖宇剖腹竟無粒糧;驚天地,趙尚志斷頭葬身冰窟;八烈女彈絕集體投江。吁,血沃中華肥勁草,功彪史冊好兒郎! 悲夫,黑云壓城暗朔方——宛平城頭硝煙起,盧溝橋畔賊心狂。國難當頭,中共通電全國,呼吁全民抗戰;大廈將傾,中共帶領人民,踐行民族救亡:寶塔巍峨戰旗獵,黃河咆哮卷熱浪。興延安之熱土,辟抗日之戰場。休戚與共、捐棄前嫌,兄弟上陣打虎狼;與子同仇、一致對外,國共攜手赴國殤。平型關,打破皇軍神話;陽明堡,夜襲仇敵機場。援忻口,截補給于雁門;助娘子,雙設伏于廣陽。神頭嶺,狙頑敵于公路;黃土嶺,將花凋于太行。正太路,百團破襲大戰;晉察冀,冬季反擊掃蕩。怪哉!誰相信飛機加大炮,敗北于小米加步槍。嗟夫!傲骨錚錚兮,壯士舍生狼牙山;砥柱峩峩兮,忠魂殺身劉老莊。浩然正氣,壯烈殉國張自忠;凜然大義,毀家紓難吉鴻昌。 至若外辱既御,國待隆昌。然則民賊好獨裁、虛以委蛇;獨夫備內戰、調兵遣將。佯裝談判,虛晃一槍;協議撕毀,和平無望。內戰再起,刀兵相向;手足相殘,兄弟鬩墻。假和平,千夫所指;真內戰,人心僨張。反獨裁,民心所向;求解放,保家衛邦:遼沈戰役,秋風掃過,葉落枯黃。淮海平津,云濤怒涌,風雷激蕩。渡江作戰,雷霆萬鈞,勢不可當;百萬雄師,摧枯拉朽,直搗建康。金陵夢醒,向隅而泣,血染殘陽;敗走綠島,窮途末路,暮色蒼茫。幸哉,雄雞一聲天下白,一輪紅日躍東方!美哉,九百萬山河云霧散,四萬萬同胞見天光!咦,誰讓中國站起來?唯我中國共產黨! 且夫國家初建,尚在襁褓;百業待舉,百孔千瘡。美帝犯朝鮮,威脅中國;越過三八線,占領平壤。中朝山川同域,唇齒相依;一衣帶水,風月同光。豈可不拯之乎?豈待齒寒唇亡? 車轔轔兮,自愿軍雄赳赳出國作戰;馬蕭蕭兮,義勇氣昂昂跨過鴨綠江。保家園,何懼美帝十八國?衛祖國,豈容賊寇焰囂張?肉博松骨峰,泣神鬼;血戰上甘嶺,驚玄黃。喋血長津湖,激戰清川江……氣壯山河,黃繼光舍身堵住槍眼;義感天地,邱少云烈火涅槃鳳凰。殞身不遜,三“不相信”楊根思;不避斧鉞,“向我開炮”于樹昌……嗟乎!青山處處埋忠骨,英魂裹尸在異鄉。巍巍乎,英雄名耀青史!赫赫乎,民族挺起脊梁!扼殺新中國于搖藍夢碎,中華傲然屹立世界東方! 待到收拾舊山河,探索之路仍漫長。既有失誤:頭腦發熱大躍進,思想激進齊煉鋼。三載經濟困難,人禍天災共釀;十年文革浩劫,階級斗爭為綱……噫!幾多黎庶成新鬼,多少精英含恨亡。也有成就:立“五年計劃”,掀建設高潮;頒“五四憲法”,利治國安邦。“解放”汽車下線,命名意味深長。開發大慶油田,“貧油”論調泡湯。虹橋飛架南北,鐵路穿越群嶂。粉碎大國核訛詐,“兩彈精神”放光茫……嗟乎!劫波渡盡,青山畢竟遮不住;驀然回首,初心來路憶滄桑。于是乎正本清源,舉旗,重歸正途;撥亂反正,領路,指引航向。對內改革而發展經濟,對外開放以解放思想。聯產承包、土地下放;引進外資、興辦工廠……美哉!春光燦爛而生機盎然,破冰融雪活士農工商。偉哉!經濟騰飛而國泰民康,繁榮昌盛達國富民強。壯哉!事業大廈巍然屹立,康莊大道越走越廣。妙哉!且持夢筆書奇景,日破云濤萬里光。嘻,誰讓中國富起來?唯我中國共產黨! 爾其不忘初心,人民幸福記心上;牢記使命,民族復興不敢忘!騰龍之志,喚起萬馬千軍;復興之夢,牽引鼓角鳴響。新時代,凝心聚力再度出發;新征程,特色之路雅麗明旸。喜如今三農之實力鵲起,欣當下工業之歲月流光。贊科學之突飛猛進,感科技之陵谷滄桑:雜交水稻,余糧充實廩倉;青蒿抗虐,榮獲諾貝爾獎。葛州大壩橫空傲立,高峽平湖腰鎖長江。嫦娥登月,采土探壤;蛟龍深潛,龍宮造訪。架設中國天眼,深空射電遠望;神舟天宮交匯,天宇攜手遨翔。天問一號著陸火星,完美躋身“三甲”排行;天和一號即將發射,載人空間核心之艙。墨子一號縱橫寰宇,量子通信天地織網;天河三號“E級超算”,國產芯片首次曝光。精準定位,唯我北斗導航;天涯比鄰,任我高鐵成網……入世申奧,回歸澳港。一帶一路,互惠共贏;一山一水,金銀流淌。科技戰疫、眾志成城,彰顯中國力量;開發疫苗、爭分奪秒,踐行承諾分享。科技扶貧,舉國齊心協力;脫貧致富,全民實現小康。頌國力之與日俱增,嘆國防之扶搖直上:遼寧戰艦雄赳赳,南海閱兵、重磅亮相;東風快遞氣昂昂,大國重器、龍吟劍響。壯哉,領海泱泱、碧波蕩漾,戰艦列陣、劈波斬浪;美哉,領空茫茫、白云飄蕩,戰機呼嘯、翅翱翼翔……噫!誰讓中國強起來?唯我中國共產黨! 百年華誕兮,世紀大黨;宏業不朽兮,黨旗增光!黨為國之魂,歷百年風雨淬煉成鋼;民為國之本,經千載歲月見證興亡。憶往昔,關山如鐵;展未來,信念如鋼。中華振興,大業共襄,意氣風發、斗志高昂;民族復興,大志倜儻,云蒸霞蔚、鳳翥龍驤。正道千秋云水怒,不再彷徨;偉業磅礴風雷激,不負眾望。堅定理想,復興圓夢,心中有信仰;百折不撓,實現夙愿,腳下有力量。只爭朝夕,以夢為馬;不負韶華,乘風破浪!立黨為公,百年砥礪前行;忠誠為民,千秋鑄造輝煌! 嗟夫,跨越百年滄桑路,繪就世紀新華章!喜今朝更好看,百年大黨,風華正茂;欣未來猶可期,千秋弘業,國運興旺。噫吁嚱,黃河不息東逝兮,與天壤同久;華表巍峨莊嚴兮,與日月齊光!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情感傷心的句子語錄 一、安全感不是來源于愛,而是偏愛。人只有確定自己是那個例外,才能安心。 二、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一句話,不是對不起,也不是我恨你,而是,我們再也回不去了。 三、有些人都把心掏出來給你看了,而你卻假裝看不見,因為不喜歡。有些人把你的心都掏空了,而你卻假裝不疼,因為你愛。 四、什么叫多余,夏天的棉襖,冬天的蒲扇,還有等我心冷后你的殷勤。 五、愿你早日學會逢場作戲,愿你早點習慣物是人非,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和天真的你一樣容易動真情。 六、小時候覺得喜歡就夠了,越長大越發現光喜歡是沒有用的,你要有足夠的耐心和勇氣,去接住一次又一次的失望,熬到最后你會發現連喜歡都不剩了。 七、我會一直在,縱使寂寞開成海;我會一直愛,即使風景都塵埃。 八、走錯了路要記得回頭,愛錯了人要懂得放手。你裝作刀槍不入的樣子,就要做好被萬箭穿心的準備。 九、我和你的不同在于,你寵愛我的那些方式,今后依然會拿來取悅其他人;而我交付給你的那些,卻無法再贈予第二個人。 十、承諾這東西,太不值錢,上下牙一碰的事兒,沒成本,聽聽罷了,入耳過,別上心。 十一、從前滴酒不沾,現在嗜酒如命。不是酒變好喝了,而是只有我爛醉如泥時,你還屬于我。 十二、你勸我別喝酒,像是關心我,卻不知道,我喝酒的原因是你,你勸我別熬夜,像是關心我,卻不知道,你就是我熬夜的原因。 十三、曾以為世界上最糟糕的事,就是孤獨終老。其實不是,最糟糕的是與那些讓你感到孤獨的人一起終老。 十四、愛了好久的人你突然就不愛了,聽了好久的歌你突然就不聽了,養了多年的習慣你突然就改了,終究時間還是比愛強悍。 十五、人有時候也是可憐,喜歡的人得不到,得到的不珍惜,在一起的懷疑,失去的懷念,懷念的想相見,相見的恨晚,終其一生,都滿是遺憾。 十六、從來都只有好聚,哪有好散。最后喜歡變成了不甘,深愛變成了心酸,思念變成了心煩,主動變成了犯賤。 十七、為什么我們總要到過了半生,總要等退無可退,才知道我們曾經親手舍棄的東西,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。 十八、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,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,從陌生到熟悉,從熟悉再回陌生,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,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。 十九、相遇總是猝不及防,而離別多是蓄謀已久,總有一些人會慢慢淡出你的生活,你要學會接受而不是懷念。 二十、拼命對一個人好,生怕做錯一點對方就不喜歡你。這不是愛。而是取悅。分手后覺得更愛對方,沒他就活不下去。這不是愛情,是不甘心。 關于傷感的愛情句子 1、一個人的世界,很安靜,安靜得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和心跳聲。 2、也許是我孤獨、寂寞,但我也不要你們的同情與施舍。用一句話說:寧愿高傲的單身,也不要卑微的戀愛。 3、單身的滋味也許不好受,但一想到和一個人不愛的人共度余生,單身的日子,也就沒那么難熬了。 4、最痛苦的是,消失了的東西,它就永遠的不見了,永遠都不會再回來,卻偏還要留下一根細而尖的針,一直插在你的心頭,一直拔不去,它想讓你疼,你就得疼。 5、我不是刻意回避年齡,只是我從未意識到年齡在自己身上的痕跡。長大的歷程是疼痛的教訓,比起那種傷痕累累的閱歷和積淀,我更珍惜會為我遮風擋雨守護我心底那一份純凈的人。 6、決心走一條的時候,就不要左顧右盼,風景再美也別流連,你應當清楚自己的目的,你應當清楚你心如鋼鐵地追求的東西是什么,在哪里,時不時給自己提個醒。 7、這時好希望得到你一聲的問候,一個擁抱,用你的大手握著我冰冷的小手,我需要的不多,但你卻無法給我的你的承諾,你的誓言,早就隨著風飄走走了。 8、心累的時候,可以停止思考,不再讓神經細胞轉動,可是,有一種思念,或者是一種想念,無法靜止。浮現的就是那一個人的影子,一個陌生的影子。閉上眼睛,慢慢尋找我們的足跡,或許早已被吹散,但能感覺到,未曾被雨水沖洗干凈的足跡。 9、有時候,莫名的心情不好,不想和任何人說話,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呆。有時候覺得等待不苦,苦的是沒有結果的等待,到最后受傷的是自己。 10、這個世界上,誰也不是誰的誰,淺淺遇,淡淡忘。生命于我們,只是滄海一粟,然而卻承載了太多的情非得已,我們唯一的選擇,必須是向前,笑看風,笑對雨。 11、有人說是為了愛,有人說是為了情。而我覺得,人為了活著而活著,而我卻不想活著。我想你死卻怕疼,想吃安眠藥又怕做噩夢,一向下去不會醒來。 12、有些人一見就喜歡,但一聊就討厭。喜歡是因為長得好看,討厭是因為內涵都說這是看臉的時代,我深不以為然。臉只能決定是否有原始性沖動,真正的喜歡一定是認可的三觀。只見過無數極美的人,聊五分鐘便不愿深談只配合著對方的神侃,此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,跟長相沒半毛錢關系。 13、誰是虛情假意,誰是真心愛你,誰會為你不顧一切,你是會明白的。最后的堅信一次,一直走,就可以到白頭。惟愿這一生,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你敢天長,我就敢地久。一輩子很短,不因為固執而輕易分手。 14、有時候很想有那么一個人,能夠真正的帶我回家,去那么一個有燈光,內心可以平靜到什么也不想去的地方,可是我知道那個地方叫做遠方,現實已把我們打擊的憔悴不堪。 15、我以為終有一天,我會徹底將愛情忘記,將你忘記,可是忽然有一天,我聽到了一首情歌,我的的眼淚就掉下來了,因為這首歌,我們一起聽過。 16、寂寞確實和孤單不一樣,孤單只表示身邊沒有人。但寂寞是一種,你將無法將感覺跟人溝通或者分享的心理狀態。而真正的寂寞應該是,連自己都忘了,喜歡一個人的感覺。 17、思念的是種最難掩藏的秘密,再寒冷的季節,它都會在心里融化,然后周身流淌,然后時刻激蕩,然后從唇齒眼眸散發出來的,縈成永不折斷的牽掛。 18、有些東西會變,有些東西卻一直不變,比如我們骨子里的自己,那是再怎么折磨,也磨不掉的。就像一條河流,也許時間長了,上面會有些許的漂浮物,但拔開狼藉,里面還是原來那股潺潺的清水。 看到讓人想哭的傷心句子 一、最寒心的莫過于,曾經那句關切的“你怎么了”,變成了如今不耐煩的“你又怎么了”。 二、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一句話,不是對不起,也不是我恨你,而是,我們再也回不去。 三、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,以彼此為不可替代;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,那樣用力的愛,直到哭了出來。 四、人一旦有了感情就窩囊得不行,怕分怕離怕冷落,怕他喜歡上別人。你說要敬往事一杯酒,再愛也不回頭。實際就算你醉到黃昏獨自愁,如果那人伸出手,你還是會跟他走。 五、所有的苦都是你自找的,空腹的時候喝酒,暈車的時候玩手機,分手之后還愛他。 六、心里有你的人,總會主動找你;心里沒有你的人,總是自動忽略你。其實,沉默就是答案,躲閃就是答案,不再主動就是答案,其實,你早該明白了。 七、你要接受這個世界總有突如其來的失去,灑了的牛奶,遺失的錢包,走散的愛人,斷掉的友情,當你做什么都無事于補時唯一能做的,就是努力讓自己過得好一點。 八、你可以忽略我的感受,也可以不在乎我的熱情,甚至可以不用理會我的沮喪和難過,但每一個人的付出都是有限的,你知道我認真的時候輸得有多慘嗎,愛情我不要了,你我也不要了。 九、世界上最殘忍的事,不是沒遇到愛的人,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;世界上最傷心的事,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,而是他愛過你后,最后卻不愛你,輕易地放棄了你。 十、直到今天,你依然是我拒絕別人的原因,其實我也沒有在等你,我就是沒法喜歡上別人而已。 十一、透支了眼淚,我們便會沒心沒肺的笑。如果有人可以依靠,誰會愿意獨立。 十二、餓了吃東西,困了去睡覺,傷了看醫生,痛了你忍著,路途自己走,眼淚自己擦,請不要到處宣揚,因為沒人心疼你。 十三、你以為說了分手就能不見面,你以為說了再見就能不想念。可一個突然的跟他有關的瞬間,哪怕是一句相似的話,都足以讓你淚流滿面。深愛過的哪里說忘就能忘。 十四、入了心的人,怎能說忘就忘,動了心的情,怎能說放就放。不是不想,是想了又能怎樣,不是不見,是見了又能如何?不管以后見或不見,那份愛,始終都會靠在心里。 十五、原來,世界上最痛的事情不是生離與死別,而是他已經風輕云淡,而你還在念念不忘。 十六、好多話忍著憋著后來就懶得說了,好多事失望多了后來就不在意了,就是在一次次失望過后突然想通了。 十七、不知道還要心碎多少次,你才能戒掉自己一廂情愿的天真。 十八、你碼了一大堆熱情洋溢的字,卻換來敷衍的一個表情或嗯、噢、哈,他把忙說得云淡風輕,寒意卻排山倒海朝你去,你興高采烈地捧起自己的全世界給他,但他的世界里卻從來沒有安排過你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句子

題記:這是一篇寫于2002年圣誕節前夕——平安夜的文字,文中的那座教堂早已經在原址上重新蓋起了鋼筋水泥的新教堂。十多年過去了,曾經那貧窮和快樂的圣誕節只能永遠的留在記憶中。我并不信教,但我喜歡圣經,還有圣經里的那些故事。 [正文]時光流逝,很快又到一年圣誕夜,北方瑞雪紛飛,南方冷雨菲菲,圣誕節這本是西方人的節日,隨著與國際社會的接軌,如今已被移植到我們這個喜歡節日的東方大國;于是,朋友們互相打電話,發短信,E-mail及到互曾賀卡、禮物,圣誕節也便熱鬧了起來,這不由得使我想起曾經歷過的一個圣誕節,一個難忘令人的圣誕夜。 大約在8年前,那時我居住在縣醫院門診三樓,我廚房窗子隔街對面是一座基督教堂,教堂已經很古老,據說教堂是清未明初由法國人修建的,教堂的主持牧師自然也是法國人,為了宣揚基督教義,廣播圣經不遠萬里來到中國偏遠的大山小鎮,尤見其精神的可貴可嘉。 教堂是一座兩層石木瓦頂結構的建筑,臨街面一字排開的三開間,中間一扇門較大,便是教堂的大門,由兩扇木門開啟關閉,教堂屋頂是用燒制的青瓦來作的屋頂,在我的家鄉,這種青瓦屋頂的房子在清末民初是很少見的,那時候最多的居所是木結構的茅屋。這種石木瓦頂結構的房子,最流行的時候應是在六、七十年代。 教堂屋頂上用兩根木棒做了一個很大的十字架,這便是教室的標志,隔老遠,也還能看見它。十字架正好在我的窗外,一抬眼便能看見它,每當我心情不好時,我便會怔怔的看著教堂的十字架,想到耶蘇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苦難,心情會慢慢的平靜下來。 8年前,圣誕之夜,那年的圣誕天氣異常的寒冷,傍晚,天上下起細雪,這種雪不似那滿天飛舞的鵝毛大雪,就像是很粗的鹽粒、雪白的,下在地上一層層的,亮晶晶的,仿佛是灑滿大地的白鹽。 大約9點左右,教堂傳來一陣陣歌聲,我才猛然意識到圣誕之夜來臨了,我牽起蔚兒向教堂走去,蔚兒是我不滿4歲的女兒。天真活潑,對新奇的事物有很強的好奇心。見我要出去,便跟了來。 到了教堂門口,只見教堂內燈火通明,一株頗大的圣誕樹在大廳中央,幾十位教徒正在齊聲地誦著圣經,神情是格外的莊重肅目;那種虔誠是由心中的崇尚來的,沒有任何驕柔做作,一切都是那么隨心自然,連我這樣一個對宗教毫無意義的外人也漸漸被這種情景感染,坐了下來,不肯離去。 教堂里的教眾有許多是老年人,有些還是我認識的,也有一些年輕人,不過大多是男教徒,女教徒也不少,他們都是一些尋常百姓,絕大多數無固定職業,平日要為生活不住地奔波勞累,有些是小鎮近郊的農民,他們大多衣服單薄,爐堂紅紅的火光照著他們興奮愉悅的臉龐,全然沒有了平日為生活奔波留下的蒼桑,是教堂的集體生活及僅有的禮拜,還有一年一度的圣誕節。或許是圣經那廣褒的慈善精神,使他們獲得心靈的慰籍,一切塵世間的煩惱,在這時都煙消云散,塵世的的一切又恍忽是另一個世界的事了。 這時,轉過身來看到自己錦衣棉袍,厚厚的冬鞋鞋面黑色的皮革擦得如此锃亮,平時引為自豪,這時這景看上去顯得分明是如此刺眼,如此俗不可耐。聽著圣歌的悠揚,贊美和平、安靜、自然的世界,才覺得自己與這清靜與世無爭的環境是如此不諧調,自己的衣著是如此齷齪,自己那塵世中詭詐的心頑是如此憎惡可笑,宛然如小丑一般。 這時,教眾卻不順著我的思緒,對我們父女這對不速之客,卻是異常的熱情周到,不住的往我們懷里,手上遞送著糖果、瓜子,和他們分享節日的快樂,那情景到好象要把整晚的圣誕快樂和所有的祝福都要送與我。 望著滿心純情和歡愉的他們,這些生活貧窮但精神富足,對主虔誠的基督教徒,我只能從心里對他們說:“多美的圣誕夜,阿門!”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HA1155VEFE15EF


台南安平燒烤餐廳推薦》台南安平日本料理店餐廳推薦》
台南日本料理外帶推薦》 聚樂台南日本料理:台南市最道地的日本刺身體驗台南一日遊必到-拉麵居酒屋推薦》 聚樂台南日本料理:給您一個難忘的日式美食饗宴

arrow
arrow

    d78e5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